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沖繩行 20101016 Day1 出發-ToyokoInn-MainPlace

機場接送
這次到機場的方式, 有別於過去搭乘泛亞大車隊(900元), 是澳盛飛行卡提供的免費機場接送, 在預約的時間10分鐘前, 司機就到樓下等我們了. 要使用飛行白金卡支付當次國際機票全額或80%以上旅遊行程費用, 且單筆金額達NT$20,000(含)以上.

軍火
這次兌換日幣是先在台灣銀行網站預約, 在桃園機場二航廈取貨, 由於這陣子台幣波動大, 彭總裁每每在尾盤灌壓台幣, 所以我特地帶著ATM讀卡機在白天預約兌換, 匯率比較划算 - 0.379 : 1. 行李一掛出去後, 就到旁邊的台銀櫃台領我的日幣現金袋.

每次都要去的貴賓室
剛好華航會員帳戶有15,600mile年底就要到期, 在透過廣德旅行社定完票後, 就打電話到華航去upgrade 我的經濟艙位至到商務艙. 商務艙的旅客可以去華航貴賓室, 當然是選擇去程, 才可以去二航廈的貴賓室, 順便吃個午餐填個肚子. 商務艙和貴賓室就讓沒去過的怡菱去使用, 還可以帶個12歲以下的孩童進去貴賓室. 我就自己去2F的摩爾貴賓室逍遙. 之前沒小孩之前, 從沒注意到貴賓室還有玩具. 雖然不多, 如果我有帶小希進來, 玩具和食物應該也可以讓他安靜個半個小時.
比較特別的是, 怡菱提到現在華航貴賓室有提供金車葛瑪蘭的威士忌, 口味相當的順口, 只可惜只能有一人進去.

飛行
之前擔心小希在飛行途中不受控制, 這擔心是多慮的, 一方面在到機場的路上有小睡一下, 還有一上飛機, 空姐就貼心的送上畫本+蠟筆, 上餐後 又有Apple Juice和巧克力餅乾, 這些就占滿她所有的時間, 不過沒預料到, 小希沒讓我有空寫完 日本入境表格, 導致在入關時拖延了一下, 又遇到整機的大陸團. 後來還有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來帶我們入關, 可能是看到行李還卡在行李轉盤吧.

ToyokoInn.
只要稍微有爬文看過沖繩行的人都知道 沖繩"國際"機場的簡陋, 要搭捷運都必須步行到 "國內"機場去搭乘. 從最西邊的那霸機場站 搭到國際通以東的 Oromomachi站, 還好到達ToyokoInn還在預約的晚上8:00之前, 不過這也算是預想不到的狀況. ToyokoInn就離捷運站不到5分鐘路程, 飯店的對面就是DFS.

在Check In時, 要求要換到Double Room, 櫃台人員不知道是裝死, 還是聽不懂. 而我在入住Semi Double Room之後, 看到這小雙人床要擠上兩大人+會橫躺的小孩 實在比較辛苦一點, 又到了櫃檯要求換到Double Room, 這次不同的櫃檯人員終於聽懂我要的是甚麼(其實是看懂). 給我補差價換房間了. Semi Double Room 跟 Double Room到底是差在哪?! 床大小, 房間也大了一點點, 多了擺一張小茶几和兩張椅子的空間. 住的那兩晚, 枕頭都給兩位女士躺走了, 要補寢具要花1000丹, 聽起來不太划算.

附近也只有往MainPlace的地方有的逛. 換完房間, 放完行李, 就往MainPlace去.
















MainPlace裡面也沒有比較特殊的店, 在超市逛逛, 買買東西, 讓小希坐坐小飛象, 就回飯店休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