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07

印度行 Day5 : 20070507

Day5 : 德里Deili

花了6小時返回Deili, 完成金三角的最後一條線. 導遊"隨便的"帶我們做City Tour. 還好幾個點有停下來.

印度門(India Gate)




















除了帶著我們市區繞繞外, 還去了購物站, 不過東西頗貴, 也不知道品質如何. 我一項都沒買. 幸好中午用餐的餐廳附近是小商圈, 有點像西門町, 有McDonald Sony之類的店. 怡菱發現一高檔Super Market, 且裡面有賣印度當地名產Masala Tea的茶包, 算起來, 一茶包約NT 2元, 送禮自用兩相怡.


用完晚餐之後, 旅行社安排的是一精品旅館(他的定位是這樣), 但以台灣的評斷眼光並不是那麼的精品. 在出發去機場前, 可以先盥洗 休息一番. 團友們就趁此聊聊天, 交換一下旅遊的經驗.
















痛苦的回程:
我們在11點多從飯店出發到機場, 之前就有聽John說過印度機場混亂的程度, 親眼看到才知道有多恐怖. 旅客很多, 雖然在其他機場也預過人潮洶湧的狀況, 但沒在其他國家看過這麼混亂 . 在出關之後的免稅店, 除了小吃店之外, 全部不收RS (US only), 還有看到中國的旅客在得知不收RS的臉色大變. 買了酒之後, 店員告知在登機門後才可領取, 但登機時, 才知道東西還沒到, 還好有華航地勤的協助(台灣人), 才發現是店家收據就打錯, 把登機門寫錯成東方航空的登機門去了, 連我的國籍都寫成中國, 我想是我前位顧客的資料吧! 造成我是倒數第二位登機!!!

在Deili機場, 持Priority Pass可以進入兩間貴賓室, 其中一點還是Sheraton代管的, 兩間都沒有把Priority Pass的Logo打出來, 都是主動詢問. 我相中一間裝潢較好的, 燈光較柔和的, 沒想到空的桌子都沒有, 需跟人併桌. 只好去Sheraton那間. 裡面有飲料 三明治 電腦 報紙. 重點是, 人也很多. 在裡面遇到坐華夏艙的團友, 這間也是華航簽的貴賓室. 以印度機場混亂的程度, 能夠在貴賓室的沙發休息一下, 已經算不錯了, 難怪在一般候機室沒看到什麼西方人的面孔.

AM3:30 飛機起飛, 約5:00機組員送餐. 以生理時鐘來看, 已經快天亮. 整趟飛機就這樣半夢半醒之間度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