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20070408Romeo &Juliette - French Pop Opera

*Romeo &Juliette - French Pop Opera
此場音樂劇是走較流行風的R&J, 當中包含許多時下法國年輕人的"國"歌. 表演地點選在國父紀念館, 貪小便宜的我買了最便宜的票(1000元), 但似乎中價位的票賣的不如預期, 開場前, 就移往較中間的位置.

*好不好看?!
很難去回答這個問題, R&J是個大家熟知凄美浪漫的愛情故事, 花了2000元, 男女主角的聲音當然是不同凡響, 套句黃舒駿的形容詞, "聲音令人感動". 最大的收穫, 是讓我再重頭想想這雋永的愛情故事. Romeo 20歲 Juliet 16歲, 正是青少年的叛逆期, 是愛情嗎? 那看怎麼定義愛情吧!! 一個還沒有開始付出的年紀, 一個還不知道失去自己付出的一切是有多麼恐怖的年紀, 決然拋棄各自的家族和生活, 製造的假死唬弄大家, 偏偏信差的陰錯陽差讓假死成真. 如果這假死不存在, 這愛情故事就不這麼美麗了. 男女主角的死亡也造成兩大家族的和解, 算是上天對這兩大家族的懲罰.

*女主角!
也許是Leonardo與Claire Danes版本的Romeo + Juliet已深植我心, Claire的清新脫俗正是兩大家族仇恨最具對比的臉孔. 今日觀賞的Juliet是歌手, 唱的好, 唱的真是好. 另外坐我後方的小朋友說了一句話,
"歐~~~她怎麼那麼胖.." (不是我說的, 純粹引述)

義大利 維若那 Juliet雕像



















著小天使裝的Claire











有興趣的朋友可至兩廳院購票, 表演至4/21.

延伸閱讀:
Romeo and Juliet in Wikipedia. 好多資訊, 找個時間來看完. 也有Juliet銅像的另一角度的照片, 注意看右上方有個陽台. 就是Juliet站的陽台.

後記:
當初訂票時本來期待用台新信用卡可以購票打九折, 結果沒有. 現在台北富邦信用卡, 4/11至4/21購票可打九折. 富邦真是跟我過不去阿. 訊息網站.

No comments: